23 孤独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1Q84》
我也好,直子也好,總以為應該還是在十八歲與十九歲之間徘徊才是。十八之後是十九,十九之後是十八,但她終究是二十歲了,到秋天我也將二十歲,唯有死者永遠十七。
2.在那個年齡,無論目睹什麼思考什麼或是感受什麼,終歸卻像飛鏢一樣轉到自己手上。
3.如果你現在需要我,就儘管使用吧,何必把事情想的那麼嚴重?
4.說實話,即使那樣會互相傷害。
5.我要做的僅有一件事,那就是對任何事情都不要想得過於嚴重,對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6.我們既會覺得藍天迷人,又會深感湖水多嬌。
7.你没有伤害我,是我伤害了自己。
4.死并不是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与之永存。
5.没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愿失望。
6.人生不需要有理想,需要的是行动规范。
7.绅士就是做自己该做的,而不是做自己想做的。
9.无论说什么,世人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愈是焦急扎,我们的处境愈是糟糕而已。
12.我并不是那么坚强的人。并不认为不被任何人了解都无所谓。我也有希望互相了解的对象。只是觉得除此以外的人纵使只对我有其程度的了解,那也莫可奈何而已。我放弃了。
13.同情自己是卑劣的人做的事。
14.死不是生的对等,而是潜伏在我们的生之中。
15.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终止之时,寻觅的过程亦即失去的过程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在某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无事。可惜人无身影,无记忆,无心。男女可以相亲却不能相爱。爱须有心,而心已被嵌入无数的独角兽头盖骨化为“古老的梦”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如果不了解而過得去,那再好不過了。 《失落的彈珠玩具》
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藝術或文學的話,只要去讀希臘人寫的東西就好了.《 風的歌》
05 死已不再是生的对立。死早已存在于我的体内,任你一再努力,你还是无法忘掉的。——《挪威的森林》
11 至于我是何以抛弃原来世界而不得不来到这世界尽头的,我却无论如何也无从记起,记不起其过程、意义和目的。是某种东西、某种力量——是某种岂有此理的强大力量将我送到这里来的!因而我才失去身影和记忆,并正将失去心。——《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15 两人记忆的烛光委实过于微弱,两人的话语也不似十四年前那般清晰。结果连句话也没说便擦身而过,径直消失在人群中,永远永远。——《遇见百分百女孩》
16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舞!舞!舞!》
17 一旦死去,就再也不会失去什么了,这就是死亡的起点。——《舞、舞、舞》
21 为什么人们都必须孤独到如此地步呢?我思付着,为什么非如此孤独不可呢?这个世界上生息的芸芸众生无不在他人身上寻求什么,结果我们却又如此孤立无助,这是为什么?这颗行星莫非是以人们的寂寥为养料来维持其运转的不成?—— 《斯普特尼克恋人》
22 有时候,昨天的事恍若去年的,而去年的事恍若昨天的。严重的时候,居然觉得明天的事仿佛昨天的。 ——《19xx年的弹子球》
21、每一次,当他伤害我时,我会用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原谅他,然而,再美好的回忆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后只剩下回忆的残骸,一切都变成了折磨,也许我的确是从来不认识他。
33、于是我关闭我的语言,关闭我的心,深沈的悲哀是连眼泪这形式都无法采取的东西。《世界末日与冷酷异境》
人,人生,在本质上是孤独的,无奈的。所以需要与人交往,以求相互理解。然而相互理解果真可能吗?不,不可能,宿命式的不可能,寻求理解的努力是徒劳的。那么,何苦非努力不可呢?为什么就不能转变一下态度呢——既然怎么努力争取理解都枉费心机,那么不再努力就是,这样也可以活得蛮好嘛!换言之,与其勉强通过交往来消灭孤独,化解无奈,莫如退回来把玩孤独,把玩无奈! 每一次,当他伤害我时,我会用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原谅他,然而,再美好的回忆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后只剩下回忆的残骸,一切都变成了折磨,也许我的确是从来不认识他。
那里的一切一切都如云遮雾绕一般迷离。但我可以感觉出那片风景中潜藏着对自己至关重要的什么,而且我清楚:她也在看同样的风景
纵令听其自然,世事的长河也还是要流往其应流的方向,而即使再竭尽人力,该受伤害的人也无由幸免。
迟早要失去的东西并没有太多意义.
必失之物的荣光并非真正的荣光.
刚刚好,看到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
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
而容纳你的空间
——虽然只需一点点
——却无处可寻
所以才会让人有无处可去的感觉,就是说躯壳可以找到地方安置,可是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真正的容下你这个完完整整、纯洁的灵魂!!!
19xx年1月12日に京都に生まれる。兵库県芦屋市で思春期をおくる。芦屋市立精道中学校、兵库県立神戸高校、早稲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演剧科卒业(19xx年、7年间かかった)
在学中の19xx年にジャズ吃茶「ピーターキャット?」を国分寺で开店。 19xx年「风の歌を聴け」でデビュー(群像新人文学赏)。
19xx年専业作家に。
19xx年11月「羊をめぐる冒険」で野间文芸新人赏受赏。
20xx年チェコのフランツ?カフカ赏、??ルランドのフランク?オコナー赏受赏。
代表作に「世界の终りとハードボ?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新潮社。谷崎润一郎赏受赏作)「ノルウェ?の森」「ねじまき鸟クロニクル」(新潮社。読売文学赏)「海辺のカフカ」(新潮社)など。レ?モンド?カーヴ?ーやスコット?フ?ッツジェラルドなどの翻訳もある。いまの日本で広く読まれている纯文学作家の一人。同时に、ロシ?や米国など、世界的に読者を持つ。この意味で、现代日本を代表する作家の一人であるともいえそうだ。
近年では彼の影响を大いに受けていると指摘される「春树チルドレン」と呼ばれる作家も出现している。
村上春树ブログ
村上春树名言
1、「私たちがまともな点は」とレ?コさんは言った。
「自分たちがまともじゃないってわかっていることよね」
『ノルウェ?の森』より
2、 「理解しあうのはとても大事なことです。理解とは误解の総体に过ぎないと言う人もいますし、ぼくもそれはそれで大変面白い见解だと思うのですが、残念ながら今のところぼくらには愉快な回り道をしているような时间の余裕はありません。最短距离で相互理解に达する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がいちばんです。ですから、いくらでも质问してください」
『神の子どもたちはみな踊る』より
3、そして仆は、不亲切な公认会计士みたいな味のするパンを 口の中に放り込んだ。
4、「现代文学を信用しないというわけじゃないよ。ただ俺は时の洗礼を受けていないものを読んで贵重な时间を无駄に费したくないんだ。人生は短い。」 『ノルウェ?の森』より
5、「すべては想像力の问题なのだ。仆らの责任は想像力の中から始まる。 (中略) 逆に言えば、想像力のないところには责任は生じ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6、「仆らは间违いなく何かを取り込むことに长けた人种だし、ものすごく洗练された取り込みシステムを何千年にも亘って进化させてきた人种なのだ。なんのかんの言ってもそれは真実だと思う」
やがて哀しき外国语 (讲谈社文库)より
7、わざわざこんな忙しい年末に、车を盗まなくたっていいだろうに
8、その小さな光は、いつも仆の指のほんの少し先にあった。
9、圧倒的な偏见を持って、断固抹杀するんだ。
村上春树名言集:
「海辺のカフカ」の「カフカくん。耳を澄ませるんだ。はまぐりのように注意深く。」と「やれやれ。」です。
『海辺のカフカ』より、
「いいか、ホシノちゃん。すべての物体は移动の途中にあるんだ。地球も时间も概念も、爱も生命も信念も、正义も悪も、すべてのものごとは液体状的で过渡的なものだ。」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より、
「仆はとても不完全な人间なんだ。不完全だししょっちゅう失败する。でも学ぶ。2度と同じ间违いはしないように决心する。それでも同じ间违いをすることはすくなからずある。何故なら仆が马鹿で不完全だからだ。そういう时にはやはり少し自己嫌悪になる。そして3度は同じ间违いを犯すまいと决心する。少しずつ向上する。少しずつだけれど、それでも向上は向上だ」
「私たちがまともな点は」とレ?コさんは言った。
「自分たちがまともじゃないってわかっていることよね」
『ノルウェ?の森』
by kasoken 2008-06-05 18:40:48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理解しあうのはとても大事なことです。理解とは误解の総体に过ぎないと言う人もいますし、ぼくもそれはそれで大変面白い见解だと思うのですが、残念ながら今のところぼくらには愉快な回り道をしているような时间の余裕はありません。最短距离で相互理解に达する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がいちばんです。ですから、いくらでも质问してください」
『神の子どもたちはみな踊る』より
by measure0315 2008-02-12 17:04:42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そして仆は、不亲切な公认会计士みたいな味のするパンを 口の中に放り込んだ。
by shike 2008-01-22 23:12:02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春の熊くらい好きだよ
by syrin_xp 2008-01-22 22:59:59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仆は性交という言叶が好きだ
羊をめぐる冒険
by nboken 2008-01-21 15:17:27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现代文学を信用しないというわけじゃないよ。ただ俺は时の洗礼を受けていないものを読んで贵重な时间を无駄に费したくないんだ。人生は短い。」 「永沢さんはどんな作家が好きなんですか?」と仆は讯ねてみた。
「バルザック、ダンテ、ジョセフ?コンラッド、デ?ッケンズ」と彼は即座に答えた。
ノルウェ?の森(上)p66
by masaki-h 2007-12-28 21:17:28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すべては想像力の问题なのだ。仆らの责任は想像力の中から始まる。 (中略) 逆に言えば、想像力のないところには责任は生じ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by masato611 2007-12-27 23:58:21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私は洗いざらいの记忆をかきあつめてひっくりかえしてみたが駄目だった。いつ小便をしたかが思い出せないのだ。
世界の终りとハードボ?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新潮文库版では下巻のp.167。(13刷)
by drenchien 2007-12-26 23:41:31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ねぇ、谁かが言ってたよ。ゆっくり歩け、そしてたっぷり水を饮めってね。」 (中略)
鼠はガードレールに腰を下ろし、空を见上げる。そして、いったいどれだけの水を饮めば足りるのか、と思う。
by FileNotFound 2007-12-26 23:29:29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圧倒的な偏见を持って、断固抹杀するんだ。
by eeweiga 2007-12-26 23:25:55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その小さな光は、いつも仆の指のほんの少し先にあった。
by FileNotFound 2007-12-26 23:17:09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夏目漱石や谷崎润一郎や三岛由纪夫の文章は、あるいは吉行淳之介の文章はワープロやパソコンでは书けない――あるいはきわめて书きづらいだろうということである。そういう意味では日本语は近年の笔记具革命によって、おそらく「ベ?シック?ソフトの変换」を経験する――あるいは追确认されることになるだろう。」
やがて哀しき外国语 (讲谈社文库)
by kousyou 2007-12-26 22:03:53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仆に必要だったのは自分というものを确立するための时间であり、経験だったんだ。それは何もとくべつな経験である必要はないんだ。それはごく普通の経験でかまわないんだ。でもそれは自分のからだにしっかりとしみこんでいく経験で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んだ。学生だったころ、仆は何かを书きたかったけど、何を书け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かった。何を书けばいいのかを発见するために、仆には七年という歳月とハード?ワークが必要だったんだよ、たぶん」 やがて哀しき外国语 (讲谈社文库)
by kousyou 2007-12-26 20:07:21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キュウリのようにクール
by mikomaya 2007-12-26 16:27:40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仆らは间违いなく何かを取り込むことに长けた人种だし、ものすごく洗练された取り込みシステムを何千年にも亘って进化させてきた人种なのだ。なんのかんの言ってもそれは真実だと思う」
やがて哀しき外国语 (讲谈社文库)
by kousyou 2007-12-26 13:43:07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わざわざこんな忙しい年末に、车を盗まなくたっていいだろうに
by tsubasa07-19 2007-12-26 13:38:54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日本语で小说を书きながらもう一度日本语を相対化すること、日本人でありながらもう一度日本人性を相対化すること――仆はそれがこれからの大事な作业になってく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る。」
やがて哀しき外国语 (讲谈社文库)
by kousyou 2007-12-26 13:37:07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これは中心になる命题なんだが、<完全さ>というのはこの世には存在しない。(中略)たしかにこの街の人びとは、谁も伤つけあわないし、谁も憎しみあわないし、欲望も持たない。みんな充ち足りて、平和に暮らしている。なぜだと思う? それは心というものを持たないからだよ
by masato611 2007-12-22 23:45:21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いつまでも水を饮み続ける彼女を
まるで键盘の壊れたハンカチだと思った。
それを仆はニーチェと呼んで
タンス贮金のようにずっと守り続けていた。
by gothom 2007-12-22 01:59:23 Reply 村上春树名言集
「駄目ね」 と彼女は即座に答えた。「この话のポ?ントは半ズボンにあるのよ」
「仆もそう思う」と仆は言った。
レーダーホーゼン / 回転木马のデッド?ヒート
1、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国境以南太阳以西》2、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挪威的森林》3、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4、若什么都不舍弃,便什么都不能获取。5、刚刚好,看到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6、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而容纳你的空间——虽然只需一点点——却无处可寻7、因为没有人可以理解因为没有人可以包容因为没有人可以安慰……所以才会让人有无处可去的感觉,就是说躯壳可以找到地方安置,可是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真正的容下你这个完完整整、纯洁的灵魂!!!8、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9、鱼说,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10、在某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要伤害另一个人。 11、一旦死去,就再也不会失去什么了,这就是死亡的起点。《舞、舞、舞》12、世界上有什么不会失去的东西吗?我相信有,你也最好相信.《失落的弹珠玩具》13、如果不了解而过得去,那再好不过了。《失落的弹珠玩具》14、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艺术或文学的话,只要去读希腊人写的东西就好了.《风的歌》15、所谓完美的文章并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绝望不存在一样。《风的歌》16、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会让他飞。因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选择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权利。17、希望你下辈子不要改名,这样我会好找你一点。有时失去不是忧伤,而是一种美丽。18、当我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放弃”时,我们将拥有“成长”这笔巨大的财富。19、对相爱的人来说,对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20、在大悲与大喜之间,在欢笑与流泪之后,我体味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幸福。21、每一次,当他伤害我时,我会用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原谅他,然而,再美好的回忆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后只剩下回忆的残骸,一切都变成了折磨,也许我的确是从来不认识他。22、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诉对方:我们的心不是石头。石头也迟早会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会崩毁。对于那种无形的东西—无论善还是恶—我们完全可以互相传达。《神的孩子全跳舞》23、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终止之时,寻觅的过程亦即失去的过程—《国境以南太阳以西》24、网无所不在,网
外有网,无出可去。若扔石块,免不了转弯落回自家头上……时代如流沙,一般流动不止,我们所站立的位置又不是我们站立的位置—《舞舞舞》25、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无事。可惜人无身影,无记忆,无心。男女可以相亲却不能相爱。爱须有心,而心已被嵌入无数的独角兽头盖骨化为“古老的梦”—《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27、要平安无事地活下去。《舞舞舞》28、死并不是终结生的决定性要素。在那里死只不过是构成生的许多要素之一。《挪威的森林》29、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选自《舞·舞·舞》32、于是我关闭我的语言,关闭我的心,深沈的悲哀是连眼泪这形式都无法采取的东西。《世界末日与冷酷异境》
23孤独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1Q84我也好直子也好總以為應該還是在十八歲與十…
村上春树经典语录1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诉对方我们的心不是石头石头也迟早会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会崩毁对于那种无形的东西无论善还是恶我…
从今天起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思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得明白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舞舞舞山川…
村上春树的经典语录来源互联网20xx0621发布140136浏览收藏村上春树说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村上…
1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国境以南太阳西2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挪威的森林3死…
村上春树经典语录1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诉对方我们的心不是石头石头也迟早会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会崩毁对于那种无形的东西无论善还是恶我…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我渐渐能意会到深刻并不等于接近事实挪威的森林在某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国境以南太阳以西山川寂寥街…
从今天起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思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得明白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舞舞舞山川…
我希望的是某一天在某一个地方偶然遇到她比如说在路上迎面相遇或偶然坐在同一辆巴士上1Q84BOOK1仅仅是因为和别人不一样就可能被嫌…
村上作品哲理名言没有希望的小说绝望的哲学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亦如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读罢几部村上的小说返回看到他的文学宣言且听风吟…
村上春树的经典语录来源互联网20xx0621发布140136浏览收藏村上春树说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村上…